我与白总狠狠贴

争执纠纷勿扰。

【双北】错过

*撒贝宁x何炅

* @故人余音尽 的梗,超棒!(´▽`)ノ♪

一.

曾说过:“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选自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

二.

这是撒贝宁第二次躲开何炅张开的双臂。

擦身而过的一瞬间,撒贝宁不小心地撞了一下何炅的肩膀,他的余光似乎是瞥到了一旁的人,有些诧异地看到了何炅温柔下少有的悲伤。

灵魂似是被触动一般,一时心头悸动。

撒贝宁再回过头去捕捉那点悲伤,那人已经换上了一副笑容,那点更像是幻觉,在空气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活生生地把那点少有的安慰话咽回了肚去,一遍一遍的回味着刚刚心头的那点颤抖,眼神慌乱的瞥向别处。

那人和他开着玩笑。他再没忘记那点悲伤。

三.

他们到底是什么原因才约出去吃饭呢,撒贝宁根本不记得了。

反正最后他们都喝了酒。

那人拿着啤酒,酒精有些微微地熏红了脸,嘴里不停地说着。撒贝宁认真的听着有的时候也会在一旁附和着,附和一次,两人就碰一下酒瓶,干上一瓶。

但每次撒贝宁只是微微的喝上半口,他好像从来没有允许过自己喝醉,无论在谁的面前,总是秉持着唯一的那点理性。

不知为何,何炅不再说些什么了,撒贝宁站了起来,走到窗口,打开了窗户,点了只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全然的把嘴里那口烟都吞下了肚,沉寂地站在窗边吹着风,半晌,吐出云一般的烟圈,消散在风中。

何炅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站在他身边,安静着的,什么也没说。

撒贝宁似乎是没有看到身边的人一样,又自顾自的吸上了一口,还没来的急咽下去,就被谁凑过来的唇全然吸了过去,紧接着,吻上了他的唇。

撒贝宁没有动,他也许应该装醉借那人的怀抱放纵自己的?他不知道。

何炅伸出手去拥抱着撒贝宁,把舌尖探入对方的唇中,拼命的汲取着那人的气息。

最后撒贝宁伸出手,推开了那个人。

他像一个混蛋一样跑了,靠着最后那点清醒。

所谓的理性。

身后的人似乎是被烟呛到一般,不停地咳嗽着。

四.

“何老师有爱过的人么?”

“我早些遇到他好了。”那人回答的前言不搭后语的。

撒贝宁一抬手关了这一期的《快乐大本营》。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