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白总狠狠贴

争执纠纷勿扰。

【双北】光

*何炅x撒贝宁

*普通情侣au

一.

在这个总是被极夜所笼罩的城市里。

光是一种很稀有的资源,特别是在这种没有被路灯所笼罩的偏僻楼房里,这种东西格外的珍贵。

二.

本是被光所笼罩的房间,不知为何,一瞬间黑暗好像爬满了整个世界,似乎吸上一口空气都是混浊黑暗的气息。

“何老师啊。”撒贝宁合上了手上的书,半依在床上不停地摁着床头灯的开关,耸了耸肩“显而易见,停电了。”

坐在不远处写东西的人也似乎察觉到了,摸着黑写上了最后的一句话,抬起了头,叹了口气,最后站了起来。

何炅向客厅走去,调试了一下电源的总开关,最后终于是放弃了,显然,并不是跳闸什么的。

撒贝宁这时候也是从床上爬了起来,光在这里总是太稀少了,对于他来说黑暗是常事,但对于从南方的城市来的何炅来说确实是一件很不令人舒服的事情。

这里连白天和黑夜都不被分辨,因为外面总是黑漆漆的一片,他们就和盲人一样,也很少有人开车,尽管路上还有些许路灯,有些人在这里的大街上索性就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有的人看不到一点亮光,因为他闭上了眼,也许睁开了眼,远处的光就会把他的黑暗照亮了呢。

三.

他们只剩下一只蜡烛了,何炅翻遍了整个房间,最后只在角落里找到了这只铺满了灰尘,小小的矮矮的蜡烛。

两个人都没有抽烟的习惯,他们不知道怎么能够靠着几盒火柴和一小只蜡烛熬到电源的再一次降临。

撒贝宁拉开了窗帘,外面和平常不一样,平常的黑夜里至少还会有些许微弱的灯光或多或少的安慰着心,现在连那唯一的那点都被熄灭了。

更多人都选择窝在家里睡觉。

而他们最后选择带上蜡烛和火柴出了家门。

四.

何炅很少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黑暗。

在南方的时候多多少少的听过这个城市的故事,到这来上学之前,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但直到现在生活了五六年也没有完全适应下来,尽管撒贝宁陪在身边会多上些安全感,但也总是对阳光有着很强的依赖。

蜡烛和火柴被死死的握在何炅手里,似乎是唯一的安全了。

这一路上,何炅有很多很多能点燃蜡烛的机会。

空旷的小道上,什么也看不到,阴森森的,平常亮起的路灯,此时光秃秃的站在路边,何炅咬了咬牙,并没有点燃手里的小蜡烛,他害怕会有更可怕的东西。

在经过一条小道的时候,只能一个人经过的那种,何炅差点把手里的蜡烛点燃,太黑了,什么也看不见,他就连走在前面的撒贝宁都快看不到了,他有些害怕,生怕前面突然出现什么其他的东西。

还会有其他地方需要蜡烛的。他这么安慰着自己,最后只是颤颤巍巍的划了一根火柴,把一只手笼罩上面,生怕一阵风吹过来就熄灭了,又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稍微一碰就没有了。

小小的红色的火苗,就像小时候何炅家里做饭时总是燃不起来的柴火一样,那时候的他不懂得怎么帮忙,妈妈给了一把小小的扇子,他总是扇的太使劲了,一扇那本来旺盛的火苗就险些灭掉。

他只好不好意思地抬头笑笑,还记得那个时候妈妈温和地蹲下来,半点没有责怪的意味,拿过扇子,一边小心翼翼的扇着,护住柴火堆里的最后那点小火苗,一边教着何炅。

撒贝宁回头看了看盯着小小的火苗温柔的笑出来的何炅,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何炅,温柔和怀念的气息都快装不下从他身上溢出来了。

那么温和的人儿,撒贝宁嗅了嗅周围的空气,那种感觉就像清晨间唱着歌的黄雀,也像正午下绿油油的草地一样,还像是黄昏中闪着光辉的湖面似的,是撒贝宁所在阳光下见过的一切美好的东西。

不,或许比那些都要美好,何炅像是一道光温和的在他布满了黑暗的心上不深不浅地划上一道。隐隐作痛却又甜腻的美好。

火柴自然不能燃烧那么长的时间,他们还没有彻底的穿过小道,那点亮光就完全的熄灭了,何炅却没有再害怕什么,抬起头,冲着看向他的撒贝宁笑了一下,没有再燃起第二根火柴。

那种笑就和小孩子一般,纯真又美好。就像是初恋的邻家大哥哥一样,灵魂澄澈至极。

撒贝宁转过脸去,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心似乎像玩闹的小孩子一样,想要从他胸口的地方飞出去,全黏到那个人身上。撒贝宁低下头去,抬起一只手安抚着胸口急躁的小东西。

他们走到了公园里面,赶着人家快要收工的时候买了烤红薯。

他俩摸便了所有的兜,也只凑够了一只红薯的钱,最后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嘴唇一抿,笑了出来。

五.

他们坐到了公园里的长椅上。

撒贝宁看了看何炅手里没有被燃起的小蜡烛,有些心疼地从何炅手里拿了火柴盒,划了一根火柴要把蜡烛点起来,何炅带他去过南方,是那种全年都有阳光的地方,白天的阳光明媚的很但一点不会让人觉得刺眼,反而暖的很,就和他身边的爱人一样。

何炅咬了一口红薯,暖暖的东西下肚,在黑夜里也算是安慰了,何炅自然是看到了撒贝宁的动作,摇了摇头,凑上前去,亲自吹灭了火柴。

然后把火柴盒和蜡烛塞到了兜里。

撒贝宁正想说话,何炅就举起了手里的烤红薯递到了撒贝宁嘴边,撒贝宁顺着何炅咬下去的地方又咬上了一口。

何炅歪过头去,依靠在撒贝宁肩上。望着远处的天空,上学的时候他总是忙着学习,从来没有时间停下来看一看这黑夜,认为黑夜总是前篇一律的黑暗什么也没有,有了工作之后也只是觉得这黑暗有些无边无际的,令人烦的很,总是期盼着明天极夜就会过去。

璀璨壮丽而又千变万化的光带划过了星空。极光下连星河都成了它的陪衬。何炅从未看到过这么美丽的极夜。

何炅的手悄悄地握紧了撒贝宁的手。何炅心中的小人终于是睁开了眼,他看到了远方夜的光,他也知道他找到了自己的光。

这次的撒贝宁任由着自己心里的小东西破出了胸膛,全然的黏到了何炅身上,小东西贪婪的汲取着何炅身上的空气,撒贝宁微微的歪过头去,靠在何炅的头上。

六.

极光下的公园长椅上,两个男孩依靠在一起。

七.

至于那火柴和蜡烛,何炅再没有需要过它。

评论(3)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