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白总狠狠贴

争执纠纷勿扰。

文手二十题(回答)

@PASTA.  @洛望津 略略和洛洛点的我,以下绝对如实回答啦!爱你!笔芯!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我是莲彻。怎么说,就是随手取的一个名字。主要是我那会很喜欢莲花又碰巧遇上花落,就取了这么个名字,莲花尽彻。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想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呢?

初一吧,我那会其实是些斯哈的,写的很差劲,然后写着写着我就坑了ԅ(¯ㅂ¯ԅ)【其实我至今是个理科生】后来是入了大薛看了好多好多的文,然后就想自己什么写着点什么,然后就开始编故事玩,就这么坚持下来了。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脑洞大到ooc,主要还是ooc(ノ=Д=)ノ┻━┻,周围的人说是代入感不强,确实,脑洞大的惊起才能磕的下去,我经常容易败皮,诶,低头,向各位认个错,我实在对性格把握不咋地,但愿看书能使我有所提高,提高(ノ=Д=)ノ┻━┻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文风。话唠了解一下么,啰哩八索,那会喜欢甜段子,然后堆砌一些乱七八糟的比喻,而且特别鬼畜了解一下,陪你唠嗑了解一下【灵魂中透露着迷茫】,那会简直是车祸现场,鬼知道是什么沙雕文风,看的想打人,望天。
现在:也是垃圾文风,突然转型虐了解一下,突然排版格外奇特,喜欢把话简洁又简洁,更喜欢一小句,一小句了解一下。

5.喜欢的风格(不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风格?其实我觉得有的时候什么文风啊,走向啊,无需什么规定的喜欢,要是能让人感觉心底一暖或者鼻子一酸,又没有任何的奇怪之处就是我最喜欢的感觉。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

其实我更擅长写压抑,黑暗,抑郁这种风格的。
就感觉是阳光无法照射到的角落,守着自己那一块地,把自己胃里那点东西都窸窸窣窣的全说给你听,我念叨着,你索性就当一个乐子,倒也很讽刺了。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什么不擅长的话,想想在写到什么的时候会遇到瓶颈)

我其实不大擅长人物对话这方面的一些就会有种说不来的别扭,还有科技,玄幻梗

8.一般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其实20分钟可以打1000字左右,但怎么说写文我不记时间,写多长时间都有,熬夜写,一般不记时间。

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要想每一个细节,要写什么啰哩八索的再想想怎么结局,再想想各式各样的发展,再想想怎么样才能最好,最后才索性落笔了,再想各式各样怎么写的好一点。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查很多很多的资料,再一点一点的对时间看写的和时代符不符合,再一点一点的去找别人写的同样的题材,困扰啊,有的时候查着查着就会很想睡觉,还怕抄袭别人,就会一会就烦了。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手写派和打字派都是,创作工具:手机,记号笔,彩色笔啊,各式各样的东西。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的,有的时候草稿会删掉很多东西,主要是我草稿一般会记生活中很多梗,然后会有很多杂七杂八想写就写的小玩意,当然正式稿会更正式一些,而且正式版会读很多遍,所以文风自然简易一些,不至于很乱。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压抑的感觉,比较偏向于社会的低吟,偏偏不会被人所接受,却还是喜欢那种宣泄。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者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如若说是最喜欢的,其实引导我去写作的是,唐家三少,他丝毫没有影响我的文风,我很喜欢他,虽说很俗,但我还是发自内心的觉得是青春。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想当个作家,但自己却偏偏理科好爆,很矛盾,想去学语言文学系。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没有经验。回忆的话,我那会被人唾弃着的,没人所记住的感觉,是真的很糟心,虽然现在也是,耸肩,但终究还在经历着的不算回忆,我就不细说了吧。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很喜欢,甚至一度的爱到爆,它可以救了我的命,我拥抱着她,她因为我而有了感情,我真的很爱写小说。也超爱文字。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过亦浅唱,刻意圆满。

       他写着写着就哭了,是那种根本止不住的眼泪就刷刷往下流的感觉。他本来觉得这首歌写的实在是有些露骨,明眼人都会觉得是张伟吧,是吧?

        他刻意的,他没有改,当他拿起杯子想喝一口咖啡提提精神润润嗓子的时候,一股甜腻的味道从嘴里蔓延开来,我终究是成了你。

         “新歌你看到了么......”

         “嗯,挺好的。”
                      ——选自大薛《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希望能不要那么的ooc,希望能被人喜欢,希望能被别人注意。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题。
@朝死暮生的蜉蝣  @胡撸  @邰辰WK.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