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白总狠狠贴

争执纠纷勿扰。

【巍澜】《我活下来了》

*双男主个人视角与他人视角

一.

赵云澜视角:

我活下来了。

我颤颤巍巍的从地星的入口走了出来,“沈巍呢?告诉我,沈巍呢?啊?”

我哭着,我几乎跪下喊着,没人回答我,来来回回的行人用奇异的眼光盯着我。

生活还在继续,特调处的一切都如同平常一般运转着,每个人都很惊喜我回来了。

我嘴抿着,但眼睛里没有任何笑意。

大庆可能看出了什么,伸手拍了拍我的肩,示意着我说些什么。

我安静了许久,老楚出来帮着打了圆场,他叹了口气,我可能是又想到沈巍了,转身晾下所有人,回了屋子。手里紧紧攥着他的项链。

我再也没有看到黑袍使亲临地星。

二.

沈巍视角:

我活下来了。

我用斩魂刀撑着,也总算是一路上踉踉跄跄的几近趴回了地君殿。

我看了看镇魂灯,它亮着,但我的眼泪顺着眼角滑下。我知道这把天亮了,但我的心却永远的暗了下去。

我阻拦了摄政官去地上寻找新的镇魂令主,是我太自私了么。在我心里镇魂令主永远只有他一个人。

我也再也没有重返地上。

三.

赵云澜视角:

祝红已经不止一次来和我争吵了,我不知道她在和我吵写什么,我原来不就是这样么。

我也不明白小郭为什么也颤颤巍巍的说我变了。

我摸了摸一旁许久未碰的棒棒糖,想剥开一颗尝尝甜,但脑海里挥之不去的还是沈巍项链里的糖纸。

我强行的让自己不去想那些记忆,努力的想让自己笑出来,但怎么也笑不出来。

低下头去,一件一件的处理着事件。

四.

沈巍视角:

我例行坐在地君殿的台阶上。

摄政官破天荒的端了杯水给我,也自顾自的坐在一旁。

“黑袍使大人,你越来越他了。”

我没有,我下意识的说着。

摄政官叹了口气,就不再说什么。

“我宁愿看着原来你每天冷冰冰的,也不愿意你现在每天笑着。”

我偏过头,带着些歉意的笑了笑。

五.

赵云澜视角:

烟都快用完了,我竟然还是一次又一次的用香炉点燃,我盯着最后一个,迟迟不敢下手。

“本使......”

我刷的一下抬起了头,又低下头去,幻觉么,沈巍啊沈巍,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

大庆说两年了特调处也渐渐好转了,总说要我隔天自己兜圈出去散散心。

两年了么。

沈巍啊,我还在等着你呢。

我颤颤巍巍的点燃了最后一只。

六.

沈巍视角:

我知道有人在唤我,但我知道不是他,便迟迟不想上去。

摄政官好说歹说的让我去地上看看怎么了,我也总算是妥协了,但当我想去的时候,召唤已经不如往常一般传来。

我便打散了念头,留在了地星。

又或者偶尔对着四神器发呆。

摘下面具,想了想又摘下兜帽。

“赵云澜。”

我喃喃的说着。

召唤的信息再一次的传来,我急忙的戴好,匆匆忙忙的走了。

躲在远处的摄政官重重的叹了口气。

我听到了。我没说什么。

七.

第三人称

赵云澜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伸手去拿沈巍的面具,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展现在赵云澜面前。

沈巍些许也是吓到了,半晌不敢说话。

“我我我...没有做梦吧...我...这是还在做梦吧。”

沈巍没给赵云澜继续说下去的空间,一把把身前的人拽过来狠狠的抱在怀里。

“我回来了。”沈巍几近哽咽的说着。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