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白总狠狠贴

争执纠纷勿扰。

【双北】当真

*现实向

*撒何/何撒无差

*感谢 @白墨清荷 催文(●—●)

一.

“我和撒太子其实是有那么一段感情的。”何炅微微地低下头去一字一顿地说着,“他们特别热衷于炒撒老师和我的cp。”

何炅不知怎的,一谈到这个有些心烦意乱,索性把到嘴边那句话吐了出来。

“我就怕撒老师当真。”

二.

“不娶何撩啊,撒老师。”何炅笑着,连好看的眼睛也连带着弯起来,像月亮一般。

“先生。”撒贝宁无比清晰的吐出这两个字,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但最后也当是多想,一笑而过。

何炅低下头去,脸上的笑意也慢慢的消散下去,他有些无措,他告诉他自己,他是何炅,他不是何先生,撒太子喜欢的是何先生,撒贝宁喜欢的不是自己,他和他不同。

有时人就是那样,前面吹满危险风浪的港湾而身后却是安全的家,我宁愿一缩头,迅速把感情蜕化到朋友,也不愿承受恋人间的风吹雨打。

撒贝宁抬起手来在何炅面前晃了晃,然后缓缓落到他的肩膀一侧,手抚上了袍子上方柔软的毛,半晌又把袍子给他披好。

何炅一动也不动,忽而间又扬起了笑脸,把撒贝宁的手打了下去,“凶手,撩我!”

“先生。”

何炅转过身去补妆,撒贝宁就那么站在他的身后,再转过身去,人早已无影无踪。何炅这才松下一口气,默言,不再说些什么。

三.

何炅他不接受,也更抗拒,看似坚强的外表下,那唯一一点被深藏的温柔最后竟被一个男的全然拿去,就和几十年一成不变的世界观被人所刷新了一般,他如同不愿沉醉的城内人,身在城中却心在城外,他挣扎着向外爬去,越陷越深。

“一个人的眼睛是不会说谎的。”他微微低下头去,他知道他该死的沦陷了,他不想说,也不敢说,甚至可以想到他如果吐露心声,他们甚至连朋友都做不了。

他默默祝福着他,但愿他能被幸福所围绕,会在对的年龄找到对的人,会结婚,生子,当他婚礼台下的一员,甚至可能被他邀请去当司仪,和别人白头到老。

什么是暗恋,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当我的爱与你无关的时候,那才是爱。

虽说正因这样,更是越发的不甘心。

他收拾收拾自己唯一那点杂碎的灵魂,温柔的不像话,一股脑的往心底下埋,呻吟了一声,头一偏便死死的倒向沙发上,闭上眼睛,不再想些什么。

四.

他总是这样,何炅着一身白衣坐在台下看着撒贝宁在台上张牙舞爪的主持所谓那有史以来最凄凉的联欢会。

何炅看着他笑着,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他。

撒贝宁甚至默许了这种关系。

何炅直直地盯着他,那个人的眼睛里总是溢着温柔,分不出看每个人的差别,甚至难以看出一点点的小心思。

他知道,他何炅认识的是撒老师,而不是撒贝宁。

他甚至可以想象的到,和他一样,在表面上的与每个人交好的人,私底下却孤影单行。当然了,并不是执意孤独,只是少一个可以走进自己心的人罢了。

没有人敢去捅破那张纸,除了在综艺上,他们甚至不敢去窥探一点对方的生活,暧昧的令人难以置信,却在回忆中找不到一点对方的线索。

他们是一模一样的。一样的热情。一样的合群。一样的冷漠。一样的孤独。

成不了朋友,也成不了恋人。

五.

何炅坐在化妆室里,突然想起他对魏大勋说的话,细细的品着嘴里那点苦涩。

究竟是谁把谁当真了呢。

“何老师啊,开门。”

何炅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便已经下意识的走到门前。习惯成瘾。

他开了门,看见撒贝宁呆滞在原地,直直的盯着自己。

何炅有些困惑,以为是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一转过身去面向镜子,眼圈红红的,眼泪似是要在下一个眨眼的瞬间掉落,他转过身去想冲着撒贝宁笑一下,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撒贝宁猛的抱住了何炅,抱的很紧,似乎是那种一辈子都不愿意放开的力道,不应景的说了一句“何老师,没事吧。”

六.

究竟是谁把谁当真了呢。

也许他们都有,也许没有,但现在都不重要了,何炅微微偏过头去,看了看一旁依在床头的撒贝宁,正好碰上对方从书里抬起的视线,相视一笑。

评论(7)

热度(4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