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白总狠狠贴

争执纠纷勿扰。

[大薛]《渡》


*大张伟x薛之谦

*瞎扯向

*无聊脑洞

一.

薛之谦是一个摆渡人,一个在冥河为冥神工作的摆渡人,一个丢失了所有记忆的摆渡人...

他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也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属于自己应有的记忆,很杂,很乱,让人分别不出真假,嘴里说是不在意,但也总是想听听别人念叨...毕竟这冥界足够的清冷...

二.

这是他第三次看到这个人...从冥河边上蹭的窜上了他的船,头上顶着一撮绿毛,一脸玩世不恭的笑着,至于手里的...是他至今也不理解的...

别人的手里拿的都是他们一生最后悔的东西,那个人手里拿的是手机?!

他也许感觉到薛之谦在直勾勾的看着,回头冲着薛之谦笑了好半天,眼睛里闪烁着什么不明所以的事情,又仿佛带着一丝怀念与爱恋,是在透过他看谁么?

薛之谦冷嘲的笑了一下,扭过头去,认真的划着他的船....那人也沉静下来,盯着手里的手机,懊恼的发现,根本打不开...

三.

薛之谦把船停在正中心,他以为那个人明白自己该干什么...就这么不说话的等着...等着...

“扔?!”薛之谦略带着有些询问的看着那人...薛之谦明白这里的工作,每个人都要扔掉自己一生最后悔最留恋的东西,然后转世到下一世,至于这么难缠的是他第一次看见...

一等,便是很久,久到离谱的会让人错觉的认为都睡上了一觉,薛之谦觉得不能再耗下去,伸出那苍白却骨节分明的手,想去抢夺的把那人手里的手机强行抢走,丢到河里...

“你!”那人猛的被一吓,但愣是紧紧的握着手机...“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谁?”

“我不记得”薛之谦其实对每个貌似曾经认识或者说他也不记得的人都这么说...“你确定你没认错人?我叫薛...”

“薛之谦,我是大张伟”那个人略带别扭的想微抿起嘴唇,却以失败告终,额前的头发是因为主人的心情还是因为什么其他的,凌乱的耷拉下来...“薛老师,下次...”但他的身形却渐渐的要散去...

薛之谦伸手仿佛想抓住什么一般,手里的却是一团虚无...那称呼...明明是第一次听,为何...那么耳熟...

四.

第二次的时候,他看着那人,应该是叫...大张伟吧...?

就是静静的站在岸边,不声不响,就这么寂静的看着他,他额前还是一如既往的绿色,让人在漆黑的冥界可以一下子找到,如此明亮...

薛之谦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隔着千里,划到他身边,就这么把船停在了大张伟身边,仿佛在邀请着谁上船...

此刻彼此的眼睛里只有对方,仿佛冥界的黑暗没法遮盖对方的光辉,仿佛时间就这么静止下来,永远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薛之谦开口,打破了在两人之间的消沉...大张伟算不上帅气,但却痞气...看向他的时候,特别的让人难以忘却...

“在诗里”大张伟很朦胧,很朦胧的说着,仿佛表达着什么意思...仿佛永远不想薛之谦知道什么一般...“不要忘了我...”

“大张伟...张伟”薛之谦的心开始猛的疼了起来,黑色斗篷下苍白的满是冷汗...

大张伟慢慢的向他走来,很慢很慢,他踩上船的下一刻,猛的震动让俩个人都清醒过来...仿佛有什么顾虑一般,张伟停在他的对面...

但最后,狠狠的抱住了薛之谦...

薛之谦狠狠的颤抖了一下,但怀抱温暖而让人留恋...仿佛沉迷一般,他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等他发现温暖消失时,他才发现,张伟的身影早已消散...

五.

薛之谦在冥界等了很久很久,久到他也不知道是多长时间了,久到他快忘记张伟...

最终,张伟还是登上了他的船...

薛之谦一边划船一边沉默的看着张伟“你...”

“嘘...”张伟仿佛不满似的把手指放在唇边“让我再看看你...”带着一丝请求...

六.

“给你...”张伟将手环带到了薛之谦手上“你回去吧...”

“回去,去哪?”薛之谦带着一丝不解...“你呢?”

张伟的站起来拥抱着薛之谦,力道仿佛想把他揉进怀里...薛之谦才发现他的身形正如同张伟前几次一般在消失...他第一次心里那么焦急,伸想要抓住张伟一起走一般...

“不要忘了我,薛老师...”他看见大张伟在笑,笑的如同纯洁的孩子一般,仿佛释放了一般...“我后悔了,手机上拒绝你...”

“你听说过一命换一命吗?”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